#微雷 莉莉柯林斯主演厭食症女孩 電影To The Bone深刻入骨


不得不說Netflix近期推出的作品都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原本我以為他們都只有推出影集,沒想到近期突然看到新片《To The Bone》的消息。是的,你沒看錯,海報上的正是小奧黛麗赫本Lily Collins!身為星二代的Lily從青少年開始漸漸踏入了演藝圈,在螢光幕上從小角色轉為主演,曾經被喻為票房毒藥的她並沒有氣餒,這次挑戰厭食症患者的角色就是為了要顛覆大眾原有的印象。


先來談談片名好了,台譯《深刻入骨》、中國譯《瘦骨如柴》,難得我覺得中國翻得比較好,不過感覺譯名都還是差那麼一點,沒有原文包含的意思廣。To the bone這個詞字面上的意思當然是跟骨頭有關,當然也就是指劇中的角色患有厭食症、身材極瘦,但是這個詞還有極端的意思,我想有可能就是指女主角固執的不吃東西,或是思想層面過分的沉浸在負面當中。

不得不說一句,我真的很喜歡電影的選角,Lily完全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因為青少年時期的她也曾有厭食的經歷,而敬業的她甚至為了這個角色減了約10公斤,她也在訪談中坦言當時瘦到自己都看不下去,被照片裡的模樣給嚇到了。


我個人也很喜歡男主角Luke,他是劇中少數的男性角色,也是大家的開心果,我就喜歡古靈精怪又充滿英倫氣息的他。由於男女主角是互補的組合,他們的互動當然也就加倍可愛,Luke總是在對的時刻殺出一句很正點的話,陽光、正能量滿點的他,總是為這個小小的治療中心增添歡樂的氣氛。


整個電影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一個是劇情,一個是預告。
劇中有一段提到女主角Ellen的其中一個陰影是覺得愧疚自己的畫作好像對別人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但是這一部分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觀眾只能從角色之間的對談推敲、釐清,可能是因為我還在期待有更多解釋,所以現在看完小小的失望,總覺得還可以說更多、更深刻描繪主角心中的痛與掙扎,這個部分有點可惜啊!
預告乍看之下剪得很棒、很吸引人,可是那其實已經可以稱做回顧影片了,幾乎所有的精華都被放了進去,看電影時自然沒有那麼驚喜,所以若是還沒看過預告的朋友,推薦看完電影再回來看預告回味~~


最後希望這部電影能夠使更多人認識厭食症方面的疾病,就如同戲中的醫師所說,要怎麼過也只有你能抉擇,不要讓別人或心底的惡魔告訴你不夠瘦、不夠美、不夠好,真正的美是來自健康的身心,而個人的價值也是該由自己來定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雷 第三季大結局分析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有雷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解開謎團的五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