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大推慾望城市高中版 影集The Carrie Diaries凱莉日記

數數看過的影集也有數十部了,每次朋友問推什麼影集,校園劇絕對推這部!
別以為慾望城市高中版只是個頭銜,這部作品正是經典影集《慾望城市》的前傳,由Annasophia Robb主演高中時期的Carrie Bradshaw,帶你一窺新時代年輕女性在喧鬧的大蘋果及郊區校園間遊走的瘋狂生活。


很喜歡這部影集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個可愛的小泡麵頭,大家應該對童星出道的Annasophia不會太陌生吧?她就是當年《巧克力夢工廠》裡的自大泡泡糖女孩。不得不說Annasophia的個子不太高,152公分,神奇的是她各種花花綠綠的奇裝異服全都撐得起來,整個紐約就是她的伸展台!
好喜歡她穿復古小洋裝,而且裙擺不到膝蓋,整個讓腿的比例看起來更長了,從照片看根本很難估得出實際身高。(小隻女們快做筆記XD)


回來談談劇情,凱莉的十七歲生活可以說是多采多姿,也非常辛苦,畢竟對大家而言,這還是個摸索自己及社會的年紀。第一季開頭凱莉的失去了她的母親,留下嚴肅的律師爸爸撐起整個家,獨自照顧兩個青春期的少女。
凱莉先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得到了律師事務所的實習,成功來到她夢寐以求的大蘋果,後來誤打誤撞認識了一間雜誌總編,因而走入時尚圈,但是她一直隱瞞著爸爸在雜誌出版社實習的事情...


另一方面,開學了凱莉和她的小圈圈團聚,她們幾個知心姊妹從幼稚園就膩在一塊了,但過了一個假期大家好像也變得不太一樣?學校裡又多了一個帥氣的陌生面孔,壞壞男孩遇上乖乖牌女孩,究竟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火花?初戀會是永遠嗎?


總是很羨慕凱莉的人生,有個愛她的家庭、支持她的好友們、桃花朵朵開、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勇往直前。我常常在凱莉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好希望我也能夠有那樣的勇氣和機會去實現我的夢想。不過我們也不能老是只看這些光鮮亮麗的外表,其實很多時候凱莉也是很脆弱、不知所措的,但是她往往跟隨內心的聲音走,並且時時全力以赴,這就是我非常敬佩她的地方。

凱莉布蘭蕭算是非常幸運有個非常前衛的老闆Larissa作為她的伯樂與精神導師,她不只帶給凱莉也帶給我很多啟發。關於過去及成長,她告訴凱莉自己是非洲部落酋長的女兒,但是她並不喜歡家鄉的生活,所以她隨著內心的渴望來到了都市,這並不代表她背叛了過去的生活,而是代表她成了全新、更好的自己,然後以非洲公主的身分在大城市裡闖蕩。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Larissa的日子過得太糜爛,不過我認為她是個十分有趣且懂得生活的女人。


這部影集給了我很多啟發,當然再次鞏固了我心中的美國夢,此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紐約啊~~~希望凱莉的故事能夠帶給大家更多鼓勵,也讓你們有機會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渴望什麼樣的人生。

PS.萬分可惜第二季沒什麼結尾,第三季又被砍了TA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雷 第三季大結局分析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有雷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解開謎團的五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