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玻璃心慎入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當初還是在Netflix的粉絲團上看到第二季續訂的消息,才知道《波特萊爾的冒險》出影集了!!!記得小時候去商店租片時我就滿心歡喜選了這部電影,才發現更小之前就看過了,結果完全沒印象,播了之後才覺得有些似曾相似XD 看到影集的消息感覺瞬間時光穿梭回到好幾年前,好令人懷念啊~~
就像Netflix小編所說,電影的版本是智障手機的年代,影集的版本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我個人當然是偏好新的版本,畢竟壞老頭是Barney演的 <3
BTW Netflix的小編超級可愛,常善用動圖回留言,還說立志要成為動圖屆的霸王~~


雖然電影的內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我很確定影集真的拍得很用心,光是片頭曲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黑色幽默,而且如果我沒搞錯的話,片頭曲就是Barney唱的!(唉呦 人家本名是Neil啦) 這個故事本身就蠻黑暗的,是關於三個富家子突然淪落為孤兒的故事,三個孩子可愛、聰明又懂事,可惜命運坎坷,可以說是一波千折,小波特萊爾們(Baudelaire)因為繼承了龐大的遺產,被禿頭怪叔叔盯上,然後身旁的大人們幾乎都是白癡,每次他們都只好用小腦袋瓜解救自己。(這樣算是另類的勵志吧)
看了這部影集之後,我更確定自己有自虐傾向XDD 而且喜歡看這部影集的人應該都很有事,不是像我喜歡虐心的故事,不然就是像Count Olaf(禿頭怪叔叔)是個不折不扣的變態。

>>> #微雷 世紀經典愛情情境喜劇 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追愛總動員


可別以為Baudelaire家的小孩都是沒錄用的富二代,相反的他們每個都是另類的小神童。大姊Violet綁起頭髮就是萬能的發明家;應該很容易就看得出來二哥Klaus就是個清秀活書櫥;只會咿咿呀呀的Sunny常常被作為人質,但是她堅硬的牙齒還是有派上用場的時刻。若是沒被大壞蛋搞死,相信Baudelaire們都會是未來國家的棟樑,希望他們都能夠平安無事的長大。(目前我也才看到第四集而已,不知道他們的未來會是怎樣,老天保佑啊)


對,你沒看錯,那就是《追愛總動員》的Robin,在裡頭飾演媽媽。蛤!??不是說他們是孤兒的嗎?怎麼感覺背後又有什麼陰謀...是說這樣也算是#HIMYM的小小演員重聚了,希望之後Ted也會出現 哈哈哈
第二集末認出Cobie可以說是又驚又喜,她的客串本身就是個彩蛋(她真的好適合演女漢子),再加上劇情上又是個大轉折。說到這裡又要回來感謝我們又愛又恨的編劇,可以設計這麼精采的劇情,使觀眾們一刻都不無聊,一刻都不敢鬆懈。


總結就是很不推玻璃心的觀眾來看這一部,看完心碎光光一蓋不負責!
希望大家看完波特萊爾家慘淡的生活都學會當自己的英雄,正所謂靠山山會倒,靠自己最好!

PS.目前第二季已經釋出,第三季完成拍攝,尚未公布釋出日期。
PSS.如果有看過花絮或片場的照片就知道這部的後製不是開玩笑的,每個場景、小細節都處理得很細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雷 第三季大結局分析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有雷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解開謎團的五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