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西班牙影集Las Chicas del Cable接線女孩 五個非看不可的理由!



稍早在其他網站上有看到這部影集的推薦,直到近日為了惡補西班牙文才決定找來看,開始追之後才發現自己好像發現得有點晚。《接線女孩》繼承了西班牙戲劇的一大特色——灑狗血,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表現得相當精彩且有水準,而且九月初就要釋出第三季了呢!



一、古板的時代,嶄新的思維
故事設定在1920年的馬德里,那個女性是次等公民、需要男性才能生存的年代,然而今天的自由、平等等正義也都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沒有過去的革命,就沒有今天的自由,回頭看看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有代價的……那些被父權壓迫的兒女,那些被毆打卻又離不了婚的婦女。最令人心疼的不是被欺壓,而是事後無可奈何的心情。
五光十色的大城市裡,四個女孩因為在電話公司工作及一次意外的緣故認識了彼此,便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她們聰慧,勇敢,愛好自由,嚮往愛情,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


二、救救菜西文
這點應該不用太多解釋吧,追劇就是學語言最輕鬆的方法。上網看了一下《接線女孩》的評價,發現台灣還算有一點觀眾,有人說狗血程度可以媲美八點檔,聽起來好像是件壞事,但是這才代表他們成功繼承了西班牙戲劇的精髓啊!話說回來我有點驚訝這也是Netflix旗下的作品,還以為他們推出的都是英文為母語的戲劇。



三、演員顏值破表
劇中的一些造型和氣氛讓我聯想到另一部經典電影《大亨小傳》,比起現代,個人還是偏好復古的風格些。


說到演員,順便來介紹一下四個女主角,女主角中的女主角Alba是個命運坎坷的女子,來到大城市時不小心和青梅竹馬Francisco走散,又莫名其妙被抓去關,警探決定放她自由,但是以幫忙偷竊作為代價…為了進入電話公司工作,她改名換姓為Lidia Aguilar,這時命運再度捉弄了她,與青梅竹馬重逢。


Ángeles是劇中最令我心疼的角色,她願意為了家庭犧牲,差點為了女兒放下工作,老公卻是個超級渣男,甚至對她大打出手,然而那個年代並不是簽了字就可以離婚的。


Marga是從小城鎮來的害羞女孩,又讓我想到《愛在他鄉》的女主角,每次看到她和心儀對象的互動都很好笑,和學生時期的戀愛差不多清純。


Carlota是個非常討人喜歡的角色,個性直率,做人有原則,儘管一天到晚被父親困在家裡,卻囚禁不了她熱愛生命、渴望自由的靈魂。


Francisco(圖右)根本是癡情男子漢,多年努力尋找女主角,即使與電話公司老闆的女兒結婚後依然無法忘懷少年時期的戀情。Carlos(圖左)是電話公司老闆的兒子,以前是為花花公子,遇到Lidia一見鍾情後便性情大改。(原本懶得介紹男主角們,可是Carlos太帥了,不介紹可惜XD)兄弟倆並無血緣關係,但是感情很好。


四、整體品質優良
這部劇不只卡司優良,畫面取得美,音樂配得妙(雖然聽到英文歌詞會有點出戲,氣氛來說還是很棒),可以說完完全全不輸好萊塢電影的製作啊!感覺Netflix都是砸重金在製作,目前為止沒有一部作品讓我失望過。



五、劇情張力十足
光是這對三角戀就製造夠多刺激和轉折了,兩個男主角都是非常強勁的對手,第一次讓我有選擇障礙,不知該偏心誰。Netflix真的心機很重,出的劇都讓人想連夜追完,《接線女孩》第一季一共八集,一集約五十分鐘,我三天內就全追完了(感謝上天我還有點意志力沒有為了它廢寢忘食)不想劇透太多,剩下的留給大家去細細品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雷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解開謎團的五大哉問

#有雷 第三季大結局分析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